原來 不是只有快速地往前衝才可以到達終點.........





今天去跑步

一開始跑 覺得狀況不錯 至少比昨天有力

跑到了第三圈 魔鬼般的撞牆期來了

我那時候 都是抱著"無論如何 往前衝就是了!!"的念頭在努力

可是到了第六圈 這應該算倦怠期吧

強烈的疲倦感 一波又一波的淹向我

比昨天更劇烈的無力感 湧向了雙腿

很想很想 就把之前的努力拋棄 停下來好好休息

我知道 要每次都跑十圈養成習慣 是一件耗時的工程

好不容易 已經撐過了幾天

站在跑道上 就要有完成目標的使命

要嘛就不要跑 要嘛就跑完全程

而我在當時已經站在跑道上 所以 跑完是我唯一選擇

不過身體提出的警訊跟內心所堅持的信念很明顯的造成了衝突

要找個中庸之道來平息這一切的矛盾






我選擇 減速來調節呼吸

想要達陣 不是只有橫衝直撞才能成為英雄

要的是見招拆招的彈性

慢下來 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思索下一圈該怎麼跑

讓我能夠進入下一個備戰狀態

就這樣跑到了第九圈





在接近終點時

人都有莫名的鬆懈心 造成功虧一簣

而我似乎也陷入這迷幻的泥沼

老是想著等等就可以好好休息

跑的有點力不從心

且覺得兩圈怎麼跟兩公里一樣漫長








棒球裡

每一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總是最難解決

每個投手的第三個好球總是最難投








用到慢跑也一樣

最後一圈總是最難堅持

跑的懶懶散散 一點氣勢都沒有

可是明明就還有一段路需要完成

就已經在幻想果實手到擒來

好比爬山要登頂

才爬到山腰 就被沿途的好山好水吸引住了

這怎麼登頂






我必須要再大聲說

"不是只有快速地往前衝才能到終點"

距離目標還有一點距離時

在考量自己的狀況後

做出適當的策略

每件事不是只有往前衝就能完成

前面是懸崖 你有幾條命可以衝??




我選擇分成階段性目標 堆積完成一個大目標

選幾個目標物 規定自己要在幾秒完成

很不可思議的 比我想的還容易~~




很多道理 書上都看過

但不親身經歷 模擬一番

很難感受其中的涵義

記得有人說 運動常常可以悟出很多道理

我百分之兩百的贊同 !!!!!

我這是"行萬里路 勝讀萬卷書嗎"

哈哈哈 誰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