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語重心長的下了這兩者的定義

所謂研究生 就是你的一舉一動 任何思想的風吹草動

都必須跟你的研究做個連結

老闆才不管你是不是很會唱歌 很會運動 人際關係一把罩

他只是要看進度進度進度

"你怎麼進度這麼慢" "你們不應該只是這個樣子啊" "你們唸書方式不能跟大學一樣"

我想說 進度根本不是重點 趕的出來就好了

我們當然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啊 我們都是當自己

如果當你所想的樣子 我真的會有憂鬱症

況且你怎麼知道我們怎麼唸書的

當老師要跟當老闆一樣

帶人要帶心 才會有一群拼命工作的員工

而不是只會一陣謾罵 搞的雙方氣氛不好

這樣怎麼寄望學生主動去找你

但這也是研究生非常侷限的地方




大學生的可塑性就很高

只要安排得宜 就可以往自己要的去發展

你要去什麼社團不會被系主任叫去問話

"你應該要加入XX社 這樣對你以後才有幫助"

相對就是要自己負責任

自己如果造業就要自己擔

但我就喜歡這種模式






憑什麼我就不能跟你想像很有落差呢

難道成大進來的就一定要很會唸書 很會做研究??

每個人都有很擅長的地方 只是你看到的不是我的強項罷了

研究所就是這麼矛盾的地方

當你踏進來 就必須要有所認知

管你是幾項全能

這裡就是個做研究的地方 研究做不好 其他都是狗屁倒灶







不過 我還是我

不會因為外在因素改變自己步調

可以做調整 但不容許重新洗牌

知道自己在幹嘛 那就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