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 請賜給我銳利的嘴巴吧!!!

如果要送給我什麼 上面是我真的想要的....雖然不可能從天而降@@

這是我到現在以來 還沒突破的問題

一些大大小小需要表達的場合 我都經歷過了

包括正式的 閒聊的 等等

自己好像都不能隨心所欲表達出最原始的味道

別人聽的也似懂非懂

看到別人聽不懂 每個都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緒

自己就越講越心虛.....越來越小聲......................

小時候都愛用笑來做為溝通的語言

卻不知道他只是一個開場語 不是長久之道

然而 這在我的成長歷程並沒有造成阻礙

反正不會講就用比的啊 要打架 罵個髒話下馬威接著就請你吃拳頭

直到高中 那個很關愛我的老師 每次總愛點我發表意見

我才有點意識到這似乎是個問題

不過 沒有想到要解決他

反正高中嘛 不是打就是鬧 要講長篇大論的說實在機會不多

在國中也是 記得當幹部時 每次要講話都要深呼吸好幾次

還要欲言又止好幾次 才可以順利出口@@

不過真的沒打算要HANDLE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直到大一時還很嚴重 在加入社團後 才不會要一直做深呼吸@@

話說雖然不會怯場 但真的不太會虎爛

也就是不能暢所欲言......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頭腦撞太多次了

每次聽別人講話 總是要花一點時間 腦袋才會具體浮現那個畫面

然後要發表這個意見 別人就已經開始下一個話題.......= =

所以其實不是我都不講話 而是要講就已經結束那個話題

我也很無奈的說......

還有 也是超冏的

每次大家都聚精會神要聽我表演了

而我也想讓大家都能了解我的意思

但是 每次都講的零零落落 就是少了完整的邏輯性

像剛慶生時 我在講系上的事時 明明就有很多可以講

但就是講的很片斷 且好像也沒辦法帶動氣氛

每次要講好笑好玩的 就是沒辦法達到預期效果

可以想像當表演者使盡渾身解數 台下卻依舊冷冷清清那種失落感

真的很心酸......

還有 我好像得了健忘症似的

每天都會發現很多好玩的事情

但真正要講時實在想不出來

或是只能浮現模糊的輪廓

簡言之 就是反應有點慢

我想 PO出來也不怕大家笑

反正遲早都要面對的

真的想讓自己在這方面能有突破

希望大家能給我意見

讓我有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