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唸的很煩

打一篇網誌好了





昨天 在吹頭髮時

一通電話來的很突然

通常這個時間是不會有人打電話來的

打來幾乎都是要找我吃宵夜XD(讓我變胖的好幫手= =)

原本想用我要睡的理由打發過去(事實上真的也要睡了)

但螢幕上顯示的代號 讓我不由得重新整理一下思緒

"是台南的那隻蝦"

上次打來是要我跟她一起看筆電 那這次勒??

算準時間 心裡想著該不會是找我聊天吧

不過她說過不太愛用電話跟別人聊天勒...

就這樣滿臉疑惑的接起來







聽到聲音 略顯得陌生

沒想到 才一個月沒聽到

這個聲音的記憶就好像不見了

一定是枯燥的研究生生活導致的(現在所有矛頭都推向它...)

不過聊個幾句 就開始熟悉了

就知道要聊什麼 所有相關的人事物都集中起來

一段又一段的講下去

聊到一半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身處異鄉的人 總是話匣子不停

因為在陌生的環境 充斥著不安定

遇到熟悉的人 才會不管五四三的宣洩出來

只有熟悉的人才懂我在講什麼

也才能很放心的講出來

以前在台南都不知道別人的思鄉情懷

現在身歷其境才感同身受





一通久違的電話

讓人心情放鬆不少

妳工作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