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遊艇場的途中
跟HENRY聊了很多
關於未來的一些規劃
以及他最近種種所得到的一些感想
讓我不得不認真的思考未來的路

其實在進大學前
我就把自己大學路怎麼走有大略的想過一次
一開始很死板的想 大一要花20%的時間唸書
大二30% 大三40% 大四50%
且想說高中其實都在唸書
除了唸書就好像廢物一樣
因此我就有打算說 前兩年要多跑一些活動
來改變一下自己 也多一些見識
就前兩年而言 我執行的算是成功
只是感覺書唸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沒學到什麼 到了大三實在是有點迷惘
所有人都會碰到吧


HENRY今天的一番出國理論
老實說 講的讓我恨不得馬上就可以出國
之前 我腦袋就萌生了出國的念頭
想說 接受外國洗禮2年 大過留在國內5年
且想在不同地方生活看看
這個念頭一直都存在著
HENRY說了:
你不趁年輕的時候去拼 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有機會的話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 難道你想後悔嗎
台灣這麼小 難道你打算就一直降下去嗎
.....................
BLABLABLA....
這番話讓我想了一天
我到底該怎麼走
到了遊艇場 又跟總經理聊了一下
讓我對船有了不同的看法
對未來又多了一條路選擇
腦中也浮起了一張藍圖
但這只是張草稿圖
我不想把路定的死死的
未來的路 誰知道呢
有點彈性 只是給自己舖條後路罷了



HENRY也分享了最近他一些事情的心得
他得到了一個感想
"寧願做錯 也不要什麼都不作"
而我剛洗澡時 再幫他下一點註解
"寧願想好了做錯 也不要想好了卻什麼都不作"
其實他當領導人 忙社團
這些我也都有經驗
所以當他講這些 我也感觸很深
很深 不是因為感嘆領導人難當或是事情很多不想弄
是因為之前太多太多 自己的不成熟
使得自己存有一些遺憾
所以我也跟他說
"有些事情一輩子就只有一次機會 錯過了就沒了"
這些感慨讓我對事情重新抱持著另一種角度去看
把他看的更謹慎 卻不失輕鬆
謹慎是要讓自己認真 輕鬆是不要在意挫折

最後一個
我想對我真的影響蠻深的
HENRY說:
人真的要懂得表達自己
在台灣 因為人少 不會表達也還可以混口飯吃
但國外 你裝自閉 是不會有自己的生存空間的
很多權利 都是要自己表達爭取才可以爭取到的
寧願做錯 也不要什麼都不作!!!
這句話真的是講到我心坎裡
回去後馬上實行
以前很少在跟爸媽講自己的事情
今天 就很主動的講 說我對未來的一些看法
我不說 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其實他們都很開明 我做什麼都支持我
我以前都以為他們一定要我非南科不作
降表達自己 讓我更了解他們的一些看法
感覺真的暢快


最近有好多不同的想法
不斷的在改變自己的看法
從來都沒降過
繼續保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