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跑去跟毛他們吃臭臭鍋

聊到了史家鑫

聊到他 自然會想到他新生入學第一天說的

"我不愛講話"....................

所以扯到了話多話少的問題

我就說啦 "其實我的話也蠻少的啊"

說完 我感覺有人在瞪我了 抱著疑惑的眼神

似乎我是個很活躍 很高調的人

可是 我本身沒這種感覺

在團體中 我從來不是閃耀的那顆星

不用說最閃耀 是連閃耀都差的遠

回顧一下 自己在每個團體所佔的份量

在社團 話真的不算多 不過算是小活躍

在校友會 ㄟ 好像就還蠻活躍齁@@ 因為會講話的不多= =

在班上 就真的很上班族 沒事不會多講話 跟其他人比起來 我算比較安靜了

在系隊 這個就真的很沉默了 感覺沒有很屌的話題 就沒什麼講話機會

所以除了唱加油歌 我就真的很低調

在修體育課 ㄟ 連老師都認得我了 間接的有些人也認識我

下課走回去 還會跟你說掰掰 讓我嚇一跳

好吧 這個 不怎麼低調

那修西文課 這...老師每堂課都會叫到我 "Pedro...Pedro..." 想不紅都難了

怎麼越講越高調了..............................

===============================================================================

不過 憑良心說

其實我一直想在表達及人際間能夠有更大的突破

所以一直在這兩方面努力著

尤其在表達方面

我真的常在意我的oral performance(聽起來很專業吧 不過我不曉得是否有這個名詞)

記得小學 每次都分到流氓班

就是那個班級一定會有流氓

如果有流氓 打架是免不了的

所以一遇到有爭執 哪需要什麼溝通啊

一拳尻下去再說啦 講再多都狗屁

所以根本都不會練習口語表達

到了國中 所在的班一樣有流氓

不過因為到國中就決定洗心革面 不再打架

反倒有點沉默了點

不過 我在高中畢業前 從不認為我的表達有問題

反正只要乖乖唸書 根本就不會擔心什麼

一直到了大學 才發覺那是一個大漏洞

或許是那之前接觸的人太少 不會發現那些問題

但大學 很少是接觸同一群人的

通常是一小段時間後 又會接觸到另外一群

所以常常會發現自己有什麼問題 且常一犯再犯

然後 會對講話有種恐懼感

似乎要講話 一定要內心三讀通過 才可以講

不然寧可讓自己後悔 也絕不鬆口

到現在 因為比較有時間思考 所以 有改善比較好一點

可是每每還是很在意 到了錙銖必較的地步吧

我比較慶幸的是 我現在比較敢講一些話

抱著做自己的方向前進

我不要求我要油嘴滑舌 會甜言蜜語 擅打嘴砲

我只期許在適當的場合講適當的話

這是唯一的要求

反正 講話大聲點 就不會想著麼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