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自助式的

我只記得鬆餅不錯吃

咖哩也不錯

不過今天天公不做美

早上就下起傾盆大雨

原本第二天要去神仙半島戲水的

只好延到第三天

把第三天行程往前移

跑去騎大象去囉



人生中第一次騎大象

就獻給了普吉島

他們大象真的很多

每天都看的到大象

不一定是真的大象 但招牌 裝飾品 ……很多東西上面都是大象

大象對他們來說是很神聖的

只是我有點搞不懂 既然這麼神聖為什麼要把它當成生財工具勒

後來結論是

因為大象都幫它們工作 他們非常尊敬大象


Anyway 騎大象充滿著驚奇

以前都是看書上說他的皮有多麼粗糙

親自摸過才知道 比我的臉還要粗糙

他們耳朵附近也有長毛

應該是年紀的關係吧

據說我們騎的都是有點年紀的大象

我也有看到他們類似老人斑的東西

另外 他們的場地也選的很用心

不是直接在大馬路上走

而是在沼澤地 騎起來超有感覺的

前面駕駛的小弟也很有趣 自顧自的在唱歌

我坐在後面也忍不住打起了節奏

他們前面的小弟也很喜歡拿我們的相機拍照

很了解我們這群觀光客的心態@@

騎完大象改騎牛車

坐上去前 他們就開始撒尿了

尿超久的 他們除了有四個胃 該不會連膀胱也四個吧@@

我們坐到後來 牛夫還加速

老話一句 真是了解觀光客的心態

緊接著看猴子表演

我們看的不是像日本的猴子軍團

而是只有一隻的個猴秀

它會灌籃潛水摘椰子……

但我發現他收錢最厲害

收完還會雙手合十感謝你

只能說 泰國的小費風深深感染了他

但是也害了我

原本以為小費只要給飯店提行李的跟幫你整理的

哪知道坐牛車坐大象都要小費 按摩也要小費

雜七雜八都要小費 差不多500泰銖吧(新台幣:泰銖=1:1.1)

我帶的錢也不多 差點連紀念品都沒辦法買

以上是題外話

接著我們去做吉普車

其實說是坐吉普車 也只是台灣載貨用的小貨車

只是他們的看起來都歷史悠久= =

還有 他們開吉普車還要先再外面大馬路先繞個一大圈

再開進凹凸不平的場地

應該是在熱車吧 因為車真的是有點年紀了@@


離開了沙法里

我們過了跨海大橋 到了泰國南端的攀亞灣

(據說我們去完隔天 因為泰國政變 那邊發生了爆炸案 多虧了大雨@@)

攀亞灣著名的就是黃金象神洞 它被列為國家保護區

裡頭嚴禁拍照

裡頭有著珍貴的自然景觀以及鐘乳石

鐘乳石摸起來沒有想像的光滑

不過 它被侵蝕成許多奇特形狀

比如天鵝啊 大象啊 其實這些都是要靠點想像力的

有些人都看不出來

我們進去一開始是坐橡皮艇 中間轉站換竹筏

他們竹筏不是用划的 是用人力下水

水說深不深 下去也是快到胸口了

且水溫相當冰

因為坐完竹筏要親自下水 所以知道水是嚇死人的冰

下去時

就好像雨天要下去游泳池ㄧ樣 馬上想要跳起來


涉水時 因為水流有點湍急 不甚好走

水下面的地勢不均 一不小心就會陷下去

且常會有人脫鞋被沖走 然後前面有人會撿起來

如果被沖走的是前面的人 只能遺憾的說掰掰啦

話說我們進去後 除了對這麼高聳的鐘乳石洞大嘆不已

裡面有著一大群的蝙蝠更是讓人感到興奮

我當時還蠻想丟塊石頭上去 不過那是小學生才會玩的把戲

裡面有個小小洞 裡面有一池幸運水

據導遊說 把幸運水抹在額頭上 然後許願 願望成真的機率不小

不過他不像四面佛 願望成真還要回來跳脫衣舞還願

(謝霆鋒他媽就幹過這種事…)

我許了兩個願望 許什麼就自己猜吧

插播小插曲

林毛毛 在離開竹筏

泰國佬叫她小心

“弟弟 小心”

“咦 弟弟??”我

“喔 是妹妹啊”

哈哈哈~~~~~~~~~~~~~~~~~~~~~~~~~~~這不是第一次了


午餐是吃海鮮

說到海鮮 我是胃口大開

無奈 螃蟹超級不新鮮

腥味超級重 超臭的

只是我還是啃完了@@

餐廳對面像是個宮殿 聽阿全說才知道是火葬場

長頸鹿還說以後他家要蓋的跟那棟一樣………


下午回到普吉島本島參觀當地的金氏紀錄珍寶苑

是個賣珠寶的地方 也是個我不該逛的地方

我只能說我沒帶那麼多錢 且那是個大人的世界

印象最深就是裡面每個人中文講的非常順口


晚上我們有自費古式按摩

只能說真的值回票價

美中不足的是

都是媽媽級的 @@

幫我服務的 她會講幾句中文 就跟我喇勒了

她看起來有點像是 印度人

跟我講完話就跟隔壁講 嘴巴從來沒停過

聽她講話讓我感覺泰語有點像廣東話呢

按摩中 小秉打呼超大聲

小GG放屁很響亮

那些媽媽聽到都會說”晡晡” 然後就大笑了

他們招式最印象深刻是轉脖子

看他們要轉脖子有點嚇傻了

深怕轉完 頭也飛了

不過專業就是專業

轉的過程會聽到””啪啪啪……”

感覺他們在轉地球儀一樣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