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學弟妹都會問說

到底研究所該如何準備

這個問題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

但是 既然考上了 我的經驗值算是還可以參考

所以就po出來造福後面的人

================一起go吧======================


我補習是從大三下開始補的

但是那時候也只是很倉卒的決定要補習

在心態上還是沒有準備好

只是跟著潮流去補習

大三下的補習對我來說 沒有一點效果




我想 想要考上研究所

心態上的調整是很重要的

除了必須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長期抗戰的準備

還要有一個非上不可的理由(或是動機)是很必要的

它必須是可以支持你到考試結束

不會因外在因素受到打亂

因此我在暑假開始就替自己找一個理由(這理由有點庸俗XD)

這個理由 就真的是支持我到考試完

當自己 受到外界誘惑 或是念不下的時候

這個理由就會出現在腦海中

自己馬上回覆唸書狀態


所謂破釜沉舟的心

就是讀書擺第一

其他再重要只能擺第二

男女朋友啦 社團啦 娛樂啦 朋友邀約啦......

這些事情可以做 但只能花一點點時間

就當作是讀書的調劑

大多數約9成時間只能拿來唸書唸書唸書

不要小看作這些事所花的時間

累積起來是很恐怖的

不過不要過度緊繃

上面說的 一點點(10分鐘 20分鐘)的調適是無傷大雅

反而會提高效率

不然繃太緊頭髮可能會不保(慘痛經驗XD)

總之 "沒有什麼是比讀書重要" 這句話務必記在心坎裡



那長期抗戰呢??

字面上的解釋很清楚了

就是要戰很久的意思@@

很多人也是從暑假開始準備 或是更早

那怎麼到最後卻落榜

就是少了堅持到底的決心啊

很多人真的因為撐不下去或是覺得念不完

但我要說的是 會說唸完 那個人一定在唬爛

就算唸完 考試沒發揮還是一樣落榜

真的 很多人說的"撐過去就是你的" 這絕不唬人

就看自己要不要撐下去

而所謂抗戰 就是跟自己打仗啊

自己都戰不過了 怎麼跟別人戰啊

所謂知己知彼 (後面自己接...)

知道自己啥時容易分心 更應該要多加注意

以下列舉幾個時間點 給各位做個參考

暑假結束後開學(看到有學妹進來 難免浮躁@@)

聖誕節&跨年(閃光特多)

農曆春節(在家容易墮落)

考完幾間後(會覺得都是同樣的東西 無須再念)

以上舉的是多數人常分心的時間點

相信也幾乎是你們容易分心的點




再次的強調 心態調整真的非常重要

就算你有顆聰明的腦袋

不把心態調整為備戰狀態 等於是白搭了

心態不調整 你就不可能一有空就跑去K館唸書

心態不調整 就算你在K館 還是會定不下來

心態不調整 就算你補習了 等於跟沒補一樣

心態不調整 就算你電腦關機了 不久手會不聽使喚的打開它

很多很多


當你的心態準備好的時候

你就已經成功的踏出第一步了!!!

想大三下的時候 那時候都還有一些活動在跑

覺得自己怎麼可能靜的下來

但 真的是做到了

(如果文章覺得不錯或有用 回應我一下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