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寫了

來聊聊上次看的公演吧









三齣戲看下來

第三部 我想是最受大家喜愛 也是大家都看的懂的一部

其他兩部

好像就沒那麼符合大眾的胃口

不是說演的不好

其實我這個外行人 都看的出來這兩部是在表現幾個意境 涵意

從舞台的擺設 燈光 人員的安排 講話的語氣 動作等等

都能體會到這是精心設計過的

經由不斷的排練 排出這樣的組合

只是

要一下子跟這樣的戲取得共鳴

對我來說是有點遙遠的 至少是有點距離的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

在某個時間點想到什麼事情 剛好那個狀況跟戲中哪個情節有類似到

才會頓悟 或是有"原來如此"的感嘆





從第一部戲

只有兩個人的對手戲

我就想到 這部戲大概有隱含著某種內涵

只是 她結束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留下滿滿的問號




第二部戲


前面都是講台語

我就想到 大概會有人聽不懂了吧

只能靠演員的詮釋 來使這些聽不懂台語的來了解他們要表達的

而我在廖醫師和鄭育松那邊的對話 就有點轉不過來

大概是我不適合看這種有深度的戲吧

這種需要思考的戲

如果有時間 我會再看一次吧

想把前面兩部的意涵弄清楚點












從前面兩部 讓我想到戲上拍的畢業影片

萬一 別人看不懂戲裡面的笑點該怎麼辦@@

還有 收音真的很重要

後面他們放的畢業光碟

感覺就是沒收音 都聽不懂裡面在說什麼

有笑點都變沒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