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來啦

這太不像我啦

平常總是至少來個一次看看有什麼留言或是寫寫文章的

要對我的網誌冷淡還真不容易呢XD




這段期間過的有點像是哲學家的生活

平常沒事一定龜在房裡看看頗有深度的文章

然後 思考著其中引申的問題

看起來好像沒做到什麼事情 跟廢人在墮落差不多

但是藉由自問自答 倒也理解出自己的一番道理

當然不出門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油價上漲不太想出門




最近聊天啊 聽到朋友的感情問題

或是自己有點迷失自己了

不知道該怎麼做自己 找回自己的靈魂

這兩個看似不相干的問題 其實本質是一樣的



"WHO AM I?"

這問題似乎無解

廣義來說無解又分真的沒有解和無限多組解

這個問題是屬於後者

端看你是處在什麼樣的氛圍下

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記得運動會有50公尺賽跑

我那時候一開始是領先群雄的 可是中途鞋子掉了

正常邏輯都是先跑完再說

但我不是 我當時還想著"老師教過 爸媽教過 鞋子掉了要馬上撿起來穿"

縱使旁邊的80歲老婆婆也大喊著要我趕快跑完 我依然無動於衷

當時的我 天真的想著 我這種行為應該會加分吧XD

我那時有錯嗎?? 沒有

我那時的身分是個守法有教養的學生

但我卻忘了一個身份 "競爭者"

一個守法有教養的學生的身分可以讓你贏得比賽嗎 不見得

一個競爭者的身分可以讓你贏得比賽嗎 不見得

但後者卻是離勝利近一點

當你的身分用錯氛圍時 很難去完成你的目的

嚴重一點會讓人難堪





你說你們在曖昧了

可是就種種跡象來看 卻像好朋友

你說你拼命約她 怎麼都約不出來

那是因為你用對待情人的方法 套在她這個朋友身上

所謂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

明白自己的定位 作出合適的舉動 才是上道

不然會適得其反

你說你工作無聊

但是你可以找出樂趣 而不是無止盡的報怨

你說你少了活力

在我看來 你是不適應你目前的身分

當你適應之後 一定能在本位發揮淋漓盡致

人總是需要周遭肯定   這我懂

然而更重要的昰面對自我並給予肯定 給自己信心

試著找回你的風格吧

魅力不是活在公式化的主流價值

給同樣的你 邀約被拒絕不是世界末日

你只是被現實的公式給套住了



把焦慮的時間拿來讓自己進步,就是我最近追求情緒平穩的秘訣

雖然我可能沒經歷過你們說的

但這是我聽完的小小看法

如果覺得中肯就聽進去吧

不想再看到你們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