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幾天來在捷運公車不斷的來回奔波

終於把房事給搞定啦

這其中的過程只能說是戲劇性的變化

還好我有堅持看到最後

租到現在這個不錯的房子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房子

也不知道什麼是好是壞

只能在找之前 不斷的去板上看別人的經驗

加上自己的直覺

對房東進行一連串的發問

問到房東應該覺得我要住下來了吧XD

問的非常詳盡

所以我每間房子都幾乎至少看了半個小時以上

因為我不想花錢去住別人的爛房子

尤其每個房子都五千以上 當然要斤斤計較

一分錢都不能浪費!!!














經過一翻挑選

列出以下選項

鄭先生 張老師 張爸 賴同學

在還沒看賴同學的房子前

我的排序是張爸>鄭先生>張老師

其實張老師一度是讓我迷惑了

一直說自己房子多好之類的

要我趕快定下來

該死的我因為她便宜兩百塊 就傻傻的相信她的話

還好我臉皮夠厚 給她很少的訂金 把簽約的時間拉到隔天的晚上

讓我有時間可以思考 不然我真的是會欲哭無淚

那幾百塊就當作是學教訓的XD

人不能因為便宜 就強迫自己要忍耐

兩坪真的是不能住人的!!!

衣架跟書櫃都在門外 一點私密性都沒有

重點是裡面只有一張床和冷氣

客廳只有兩三張小椅子跟一台小電視

就算給我便宜一百塊我也不住

後來想想 她應是貴在捷運站就在他家附近













就在當天晚上 跑去看張爸的房子(上面真的是寫張爸 我看到也是笑很久...)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看他的房子

是在我跟他說我已經找到房子(張老師的@@)

他說也可以去他那邊看看 畢竟看看又沒損失

而且他說他的的房子很大 講的我心裡癢癢的(房東會說話是很重要的)

5~6坪只要五千 床 櫃子 桌子兩張 冷氣 衣架 這樣擺擺 還可以睡個三四個人

一整個大到不行

雖然是老房子 但是內部很明顯就是重新裝潢過了 廚房浴室都很乾淨

唯獨那客廳真的像倉庫一樣

那位老先生一直說他的房客每個一住都是很多年

我深有同感 也感受到老先生的誠懇跟熱情

若非距離差太遠了 且老先生一個耳朵聾了 我每次講話都要用吼的

且就算用吼的他也會答非所問或是聽不清楚讓我很焦慮之外

不然我一定會租下來的






至於鄭先生 房間也很大

只是五千五就讓我打退堂鼓了

房間沒什麼挑剔的 室友也都是同校的

只能跟他說遺憾















接著就是隔天晚上了

因為這天是上班日 只能在晚上看房子

賴同學是這天的第二間 也是最後一間(沒考慮多久就決定了)

其實一開始從板上看他們的描述 沒有挺心動

只是想說反正看看也沒差

只是看完就一整個改觀啦XD

果然還是要實際勘察比較準!!

我愛死他那個獨立電表 每間房間都一個

每個房間都牽了電視線和網路線

客廳雖小了點 但他們把他整理的很乾淨 還自掏腰包買電視和沙發

且重點是同樣都是台大的碩一生 比較有話可聊

就這樣 短短的幾分鐘他們翻身了!!!

本來是沒有他們位置的

花了三天 就把房事搞定啦 一整個可以大吐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