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了一句話
其實還蠻感同身受的
"你不是聖人 不需要對每個人特別好"
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這句就特別有感覺
可能是我常不知不覺就在扮演這樣的一個角色
別人要我幫忙時
我常不思索就答應了
每次心態大概就是 "萬一拒絕他們 應該會讓他們很失望吧"
從小 自己就算是一個不起眼的人物
應該說是 常會搞砸的一個人
因此總是想著要做些什麼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讓大家對我有好印象
博取大家的認同
只是單純讓別人以為我是有用處的
就只是因為不懂得表現自己
秀出自己的風格
而讓自己一而再 再而三的跌入累死自己的深淵裡
現在想想 大概是自己人性上的弱點被抓到了吧
有時候還以為
"現在幫他 他以後一定會回報給我的"
有嗎??
並沒有
有 也只是幾隻老鼠而已
令我感到不勝唏噓
其實現在想想癥結點
只是我不懂得考量當時狀況
總是照單全收
以為這樣人緣會變好
但呈現出來的事實 讓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問題
人緣好只是個假象
有些人只是當他需要幫助時才會想到你
利用完之後 你就不在他的腦海裡了
但還是有一些懂得感恩的
就不作贅述
還有一點就是 我不懂得主動要求別人幫忙
常寧願自己忙的要死
卻不要別人來幫我承擔些什麼
怕說這樣好像就欠他了
好像添了他麻煩
(我這個有點單純的想法XD)
以前常聽 "黃邦豪很好用 如需要幫忙可以找他"
其實我每次聽到 總是強顏歡笑 非常無奈
心裡不知道幫捐血車捐了幾袋血了
不過現在歷經兩年的磨練
看清了一些人事物
發現忠於自己 才是最好的方法
我不再照單全收
我不再當個大好人
我會看你是不是值得我去幫忙
我也會衡量自己的能力
我不再是個小丑
只會讓大家嘻嘻哈哈
別人卻不知道我心裡在想啥
畢竟我也是有我自己的生活的
不能每次都要求我達到你們所要的目標
也不要奢求我每次見面都是如此客氣 笑臉迎人
當你要求我幫忙時
你自己也要做點犧牲
而不是只會在旁納涼
因為你們也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有可能相知相惜
卻不是每個人
當我認定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人的時候
我才會不顧一切的讓你更好
畢竟大家都是互相的
當我不能幫你時 你要體諒我不能幫的理由
我不是那種會拿個理由搪塞別人的爛人
你幫我 我幫你 這是我理想的狀況
但不是很死板的你來我往
你幫我幾次 我就要幫你幾次
這樣就太不厚道了


我 只是想讓自己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