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發了兩張考卷
呈現出來的成績
讓我體會到大學真不能是用混的
或許我有上百甚至上千個理由為自己辯解
但我不想當個逃兵

曾幾何時
讀書考試不再讓我視為生活上的一部分
對於這方面我只是輕描淡寫
常只是為了考試而唸書
應該是種怨念吧
以前對於那些每天讀書的人非常瞧不起
對於自己能夠邊玩邊唸書感到十分得意
之所以會有那麼深的怨念
是因為他們三不五時把讀書掛在嘴邊
且很自私的自顧自的
有浪費到他們時間的一切事務 一概拒絕
對於分數有幫助的每個人搶破頭
基於這點
自己就誓死不當這種人
積極參與活動
拓展視野
以期跟這些人比較展現出自己的優越性

我想我目的有達到了
但兩年多來分數上的弱勢
讓我不得不省思過去的看法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
就像上次演講 呂秀蓮有提到:
"選擇當自己生命的主人 不要當生命的奴隸"
他們要當書呆子是他們的事情
該為他們高興找到自己的方向
畢竟這是他們的選擇
但是 自己呢??
充實完自己的加分條件
但如果沒有基本盤
一切都是免談
而這幾次的成績讓我不得不修正自己的重心
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其實自己之前本身的價值觀也有點問題
既然沒把讀書看那麼重
但卻一直屈就分數的競賽
把高中的那種小心眼帶到這裡
換言之就是看到別人分數高就眼紅
卻不想想自己分數更深層的意義:我到底學了多少??
不斷的在意別人的分數
以為分數代表著一切
我就是名副其實分數的奴隸吧


現在 不能只以分數論高下
學了多少才是重點
未來不是打馬虎眼就可以過關的
想要自己怎樣 就看自己下多少功夫
"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 某教授曰
不會因為我一時分數高 而注定我往後是績優股 反之亦然
別人考怎樣 不甘我的事
考的好又怎樣 考不好又如何
不能再抱著僥倖的心理
表面成績是一時的
實際上就捫心自問吧


不能再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