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過的很棒

1~3月都在準備研究所

4~6月都在拍畢業影片

7~8月有點無助的陷入找房子的迴圈&永無止盡的班遊

9~12月 趴趴走的研究生活

考研究所這段期間的回憶很值得回味

縱然苦悶了點 無趣了點 枯燥了點

但總算達成自己的目標

也不知道哪來的力量

能夠讓自己乖乖的準備 持續到最後

謝謝 考前朋友們的加油簡訊

那些簡訊像是讓我吃下了定心丸

簡單的幾個字幾句話 也許對你們來說不算什麼

但對焦慮不安的考生而言 像是一座又一座的靠山

多有用的你們都不知道~~


拍這麼長的片絕對是第一次

搞了兩個多月也是始料未及

那時候的日子 只知道剪片拍片打板場記打光

成品出來前經過太多波折了

不是這裡出問題不然就是那裡出問題

永遠沒有停歇過

不過回憶就是有苦過才會美

現在只會記得我們班做過一件很屌的事情



找房子是個經驗

從來沒到外地唸書 從不知道異鄉求學的辛酸

不過我也因為沒地方住為理由 混到八月中才去實驗室

找房子的過程 遇到很熱心的爺爺 對人不錯的合租人

硬是把條件合理化的老師房東

看過一些不一樣的臉孔

讓我知道什麼人都有



實驗室碩一的我看就只有婕詩比較認真

包含我的其他三個都很愛趴趴走

因為我們都知道

前途雖然重要 但實驗室不是我們喜歡的生活

不過我們很少一起出去 都各自跟朋友玩就是了

礙於時間有限 連一整個區都還沒攻掠吧




雖然自己在大學就知道

其實我對讀書沒什麼興趣

應該說對於課業沒有很大的企圖心

這種消極感 來到研究所更彰顯它的強烈

paper 考試 報告 作業

每多一樣 就越剝奪我對他們的熱忱

宅在實驗室 就會箝住我的想像力

當一個學者 固然地位備受尊崇

可以滿足週遭的期望

但一路順遂 在我看來不是一件值得吹捧的事

我想要不同的體驗 挖掘未經歷過的感受

當我可以跟別人說我的故事時

這樣的生活才是我要的

希望2008是個轉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